我校教师代表参加2017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蓝皮书发布会

  本网讯(通讯员:罗振林)4月20日至23日,2017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蓝皮书发布会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来自郑州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100余所高校代表,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等权威专家200余人参会,我校学生处主管罗振林参会。
  本次大会以“融合、协作、整合、创新”为主题,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家华、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秘书长王新霞、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孙爱武等专家学者解读并探讨了全球经济大环境与互联网创新形势下高校如何构建虚拟创新创业学院、双创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训、实训平台搭建、提高高校创业项目孵化能力等问题。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蓝皮书,通过往届大赛获奖项目共性分析以及各赛道典型案例解析,预测大赛趋势。厦门理工学院、郑州大学、江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等高校代表,还就双创港湾生态体系、创新创业孵化器平台、虚拟创新创业学院建设、高校双创教育、双创工作的实践探索等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厦门理工学院校外创业实训基地“创客坞—移动互联互港湾生态园”,观摩了《创业基础》翻转课堂教学法工作坊。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进一步了解了最新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第三届“互联网+”大赛情况,深化了校际间的友谊,对推动我校后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核心能力,都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