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为了有针对性地做好2014届考研学生复试指导工作,提高考研录取率。3月28日上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学生复试指导交流会,院长方达宪教授、行政副院长计勇,土木系副主任蒋亚琼、教师代表和考研达线同学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部分。首先,由参会领导、老师进行复试指导。方达宪院长对大家在考研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要详细了解报考院校和专业的情况,要积极和校方建立联系,联系以前就读的同学、联系导师,多方面了解各类信息;在初试中不占优势的同学,既要努力准备复试,争取取得好成绩,也要做好调剂的准备,不管最终如何调剂,千万不要不轻易放弃录取机会。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己考研时的经历,从专业复试的方法、英文自我介绍技巧以及一些重点难点做了详细说明。

 

 

  第二部分是交流环节,同学对于考研复试、调剂中的有关问题以及相关学校的具体情况等进行了咨询。老师们一一给予了回答,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他们强调,要注意细节,重视知识的系统性;跨专业的考生要加强知识面的覆盖,做好英语口语的练习;同时也建议大家注意自身形象,展现良好的个人风采。计勇希望大家抓紧这一阶段的时间,多方了解信息,及时补全不足,明确定位,不轻言放弃,同时也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复试,进入理想的院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