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13年招聘周活动

 

    为进一步搭建201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使之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土木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策略,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11月18日-23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2013年招聘周活动。

 

 

  土木学院2014届毕业生,除了在数量上净增341人,达到空前的1097人规模外,其中建筑学、环境工程、园林工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这四个专业都是第一批毕业生。为了提高就业质量、增强就业信心,土木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了招聘周活动。方达宪院长明确提出,对一些就业稳定的专业,要寻找高层次的就业岗位,提高就业质量;对首届毕业生的专业,要提供足够的岗位,增强学生就业信心;对就业困难的专业,要多找方法,开拓就业渠道。

 

 

  随后,通过多方联系、反复筛选,最终,确定了一些优质的企业进入本次招聘周。在一周的时间里,中建二局、浙江龙驰防腐工程集团、杭州华邦房产公司、易行车行、安徽伟宏钢构、安徽中宇瑞德建筑设计公司、安徽高等级公路工程监理公司等单位相继在土木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除周三下午有其他工作安排没有举办外,其余每天下午都有2家左右的公司进行宣讲、招聘。

 

 

  为引导学生积极应聘,珍惜就业岗位。土木学院前期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指导工作,从简历制作,到面试指导;从就业协议填写,到政策介绍;从岗位说明,到行业发展行情等等。为了避免在就业工作启动初期,学生存在观望思想,错过了就业机会,土木学院还要求辅导员深入学生,讲解从现在到来年7月毕业,就业的阶段性特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此次招聘周中,参与招聘的单位中既有大型国企,也有优秀民企;既有专业技术性岗位,也有管理性岗位;既有面向本科的岗位,也有面向专业科学生的职位需求。相关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个,基本覆盖土木学院所有专业,土木学院2014届毕业生千余人次应聘。不仅带动了土木专业群的就业,也为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会等专业带来了就业机会,在日趋转凉的深秋,为求职中的毕业生送来了一份温暖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