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与合肥群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口译教学实训室举行了与合肥群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与会代表有合肥群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安徽新华学院副院长马凤余、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及毕业生代表。

  外国语学院院长任静生教授热烈欢迎了参会的嘉宾,介绍了外语学院和群音实习实训基地建立的背景、现状和意义。他指出,近三年,我院先后派出30余名学生到群音公司参加社会实践和毕业实习,有10名同学在该公司成功就业;另有2名教师到群音公司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增长了实践技能。

  合肥群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该公司从事语音合成、语音评测、语音识别等语音数据处理,近期又在机器翻译领域有了新的发展。她强调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任静生和王玮签署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马凤余与王玮为实习基地揭牌。

  群音优秀员工同时也是外国语学院优秀学子文强发言,表达了母校和公司对他培养的感谢,而且也对学弟学妹们说出了在群音公司工作的成长之路。

  最后,马凤余做出总结性的发言,感谢群音公司对外国语学院发展的支持,对双方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出建议。他指出,双方合作可以由浅及深,由表及里,包括: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合作编写应用型教材,合作开展教学、讲座,共同参与实习指导,共同培养应用型师资队伍,开展合作项目等方面。在这种深度合作过程中,学生是最大的受益者。他的讲话为我院开展校企合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共建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它不仅为教师开展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而且为我院强化了实践教学环节,成为应用型语言类人才的培养基地。两家单位的合作必将带来双赢效益和发展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