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讨本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即将在本学期第11至13周开始授课,本学期的开课对象为2013级5735名新生。为明确本学期教学要求,招生就业办公室于11月1日上午召开本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研讨会,招生就业办公室和二级学院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李洁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开设情况,带领各位教师学习教学大纲,浏览教学课件的主要内容,并对本学期教学的重点和难点,教学及考试要求做了重点强调。招生就业办公室祝俭老师就我校就业信息网站上关于职业发展教育支持系统(职航在线)的操作和应用方法做了详细的说明。

      大学生从学校生活向社会生活转型时期的困惑,很多是来源于对生涯发展的规划上,通过对生涯规划的学习与自我探索,可以帮助同学们思考人生,积极准备,寻求实际资源来迎接未来的挑战。本课程的教学目标也是希望能对在校生的职业发展有所帮助和引导。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研讨活动,加大对授课教师的专业培训,提升我校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师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