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我与优秀校友面对面”报告会

                     我校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我与优秀校友面对面”报告会

 

      我校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期 “我与优秀校友面对面”报告会于12月晚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演播厅召开。会议邀请了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优秀毕业生陈成作为主讲,由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行政副院长贺行佳担任主持。2013级所有新生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大会伊始,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行政副院长贺行佳向全体与会人员隆重介绍了主讲人陈成,她是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2013届毕业生,以专升本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考入合肥师范学院汉语言专业。她在校期间曾担任团总支副书记、班长和大学生记者团编辑部主任等职务,一直能够很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多次拿到校级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且曾经在省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金奖,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品学兼优,德才兼备。

  而后,由陈成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奋斗的经历、心得,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故事,以及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的切身体会。她说,离开新华几个月的她对母校极其想念,作为一名毕业生,对母校环境和硬件设施的不断改善,发展的步伐逐渐加快也倍感自豪,同时,作为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学子,对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的感情还是那么的浓烈。“时常会想念醉文池的睡莲,如琴湖的夜色,还有翔云体育场的星空。”她骄傲地说,新华是最美的!之后,她就自己的大学规划和在座的同学们侃侃而谈。她鼓励大家多读书,多去图书馆借阅书籍,为自己补充能量,还为大家推荐了她最喜欢的几本经典书籍。她还表示生活中遇到很多值得敬佩和学习的人,要谨记“三人行必有我师”,要谦虚地、善于向优秀的人学习,取长补短。对于自己已经取得过的成绩,她建议大家要学会忘记,未来还很长,需要不断去创造更优秀的成绩,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

  此后,在座同学们就自身困惑与陈成进行了亲切交流与互动。13级新闻班郑玉问到,“你是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的?”陈成表示,首先是对自我学历的不满足,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其次,利用图书馆这一有效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质;再者,学会抓住机遇,通过参加各类大赛提升能力。面对张海鹏关于如何处理学生干部工作和学习时间的处理,她分享了生活中的一个细节,随身携带笔记本,将今天要做的每一件事写在笔记本上,然后分条打钩完成。强调零碎时间的重要性,有效利用零碎时间可以大大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而后对同学们关于考研、就业、未来计划、如何提升自信和如何提升口才等问题也一一详尽地做了解答。

  大会最后,贺行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以拥有像陈成这样优秀的一批批学生而深感骄傲与自豪,我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育人目标,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陈成作为优秀学子代表,她的榜样力量值得在座所有同学学习,他希望同学们要规划好大学生活,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