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广祥要求: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4月6日,省政府召开2011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广祥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我们既要看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又要充分把握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的有利条件,切实运用好各项有利政策和业已形成的有效工作机制,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拉动就业增长的良性互动。他强调,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必须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适应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需要,在健全完善就业政策体系上主动作为,在扩大就业渠道上拓宽思路,在推进高等教育改革上创新突破,在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上抓实见效,在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上下足功夫。各级政府要强化促进就业的职能,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工作统筹,完善服务体系,强化督促检查,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芜湖市政府、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表彰了2010年度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