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宣讲会

为全面做好2021届毕业生实习与就业,确保实习工作规范有效地进行,挖掘就业资源帮助毕业生高质量的择业就业。9月23-24日,外国语学院开启了2021届毕业生系列工作:全体毕业生就业宣讲会、实习动员大会、本科毕业生论文启动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杰、副院长杨光、教学副院长王志宏、院长助理陈丽、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2021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9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下专场宣讲会,本次邀请了4家对口的企业进行宣讲:联合服务外包包裹有限公司、安徽顺丰通讯服务有限公司、猿辅导教育有限公司、合肥音泰教育有限公司。先后共有320名本、专科毕业生参加,宣讲会结束后,有部分学生直接参与了现场面试。

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9月2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三期小礼堂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王志宏介绍了毕业实习的安排、实习的注意事项、主要政策及实习单位的整体情况,还强调,实习任务即在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和企业教师共同指导下,全体毕业生需完成实习周记、实习报告和实习鉴定表。张杰在指导讲话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实习是同学们结束理论课程后,迈上学习的一个新的台阶。在实习中,可以加深对行业的了解,实现身份初步转换,为后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第二,认真扎实地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外国语学院提供了不同行业的实习平台,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第三,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实习中要严格遵守单位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尊重指导教师及同事。

2021届毕业生本科论文启动仪式

        随后,外国语学院针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召开了本科毕业论文启动仪式,王志宏强调毕业论文工作不仅仅是专业培养的重要大型综合性训练环节,也是学校重要的教学专项工作。全体毕业生一定要注意精准对接、高度重视,早早准备、早早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本次关于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就业系列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序幕,也鼓励了全体毕业生的积极主动的参与就业工作的动力。后期外国语学院会继续开展不同的就业服务举措,稳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