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稳步推进就业指导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稳步推进就业指导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夏菁)为帮助2020届毕业生合理择业就业,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秉承“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原则,充分利用QQ群、zoom直播平台对毕业生就业进行全方位指导。

       辅导员夏菁指导学生在简历制作中要遵循“一页纸”原则,制作简历需要“以岗定需,针针见血”,简历除去基本信息外,没有固定的模板可言,因为专业不同,招聘岗位需要也不一样。夏菁依次解读金融管理毕业生以及会计毕业生的就业方向,让毕业生们根据自己的职业方向,对简历做不断地调整。同时需要牢记简历中的每一句话,因为每一个细节都有可能面试官的面试问题,因此同样需要注意的是简历要做到实事求是。

       在简历制作中要包含六大基本模块: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获奖情况、求职意向、实习实践经历和职业技能。夏菁分别对六大基本模块进行详细讲解,并给学生展示优秀简历模板以供学生参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