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就业分享、就业指导交流会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就业分享、就业指导交流会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在疫情期间,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为处于就业迷茫、困惑阶段的毕业生作好就业指导。3月16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就业分享、就业指导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吸引150余名2020届毕业生积极参与。

       本次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2名2020届毕业班学生现身说法,为参会同学分享自己的线上求职经历。2016级机械专业胡启明同学,通过PPT展示分三个阶段即职业规划、职业形式、如何求职为大家娓娓道来。将自己投递简历、求职过程中的经历如在面试前做了哪些准备,面试时考官提问的问题等进行了分享。

       2016级电子专业吴飞翔同学则是通过文字整理的方式,将自己的求职经历形成文字稿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他表示超长寒假让大家都十分想念学校,但在不能回校的时候,大家还是要面对现实生活,在做好防护加强身体锻炼的同时,要积极的开展毕业论文写作、网上求职等,不能止步不前,要相信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一切都会好起来。

       交流会的第二个部分,由专业老师钱静作就业指导,她对简历的重要性、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投递简历中的常识均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对比了优秀简历和普通简历,为大家提供直观感受,加深印象。对现阶段的网络招聘、线上投递简历,以及网络求职面试等也进行详细介绍。她鼓励毕业生们面对目前的求职形势,要多渠道、多方位了解招聘信息,积极投递简历,多参与多积累。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提高安全意识,调整就业心态,稳步推进自己的就业步伐。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