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我职我秀”系列之毕业生面试技巧与就业心理辅导会

艺术学院“我职我秀”系列之毕业生面试技巧与就业心理辅导会
 
 

       本网讯(通讯员:姜宜婷)3月5日,艺术学院开展毕业生面试技巧与就业心理辅导在线直播会议,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郑妮、毕业班辅导员姜宜婷、以及全体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通过QQ直播软件参加会议。

       艺术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们通过QQ群、微信等新媒体,收集毕业班学生近期在线上就业信息财讯、小程序使用及线上面试中存在的问题,会议伊始,辅导员姜宜婷详细回答了事先收集的同学们目前求职就业中碰到的问题并答疑解惑。她针对目前的求职形势,倡议毕业生们多渠道、多方位了解招聘信息,积极投递简历,并对详细的介绍了线上求职面试的技巧和要点。即面试的十个法则:明白自己所需、摆明自己优势、突出自己兴趣、分析当前形势、找到独特之处、不露痕迹自夸、维护自身利益、合理预期薪资、不靠谱就快撤、喜欢就主动一点。此外,她倡导毕业生们要做好就业心理调适,要以积极的心态正视社会、适应社会,根据需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不好高骛远,脱离实际。要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和处理学习工作的能力,在思想上和心理上走向独立。要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积极进取的态度,遇到挫折不要消极退缩,要认真分析失败原因,调节好心态。

       最后,郑妮做指导讲话,她要求学生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安全意识、调整就业心态,树立健康的生活观、价值观、和奋斗观,稳步推进自己的就业步伐。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推进毕业生线上招聘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郑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