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金财未来”2020届毕业生抗疫期间求职心理调试讲座

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金财未来”2020届毕业生抗疫期间求职心理调试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何倍)为缓解疫情期间毕业生求职心理压力,稳步推进毕业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财会与金融学院于3月4日在线上开展了“金财未来”2020届毕业生抗疫期间求职心理调适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财会与金融学院、校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何倍和李梦作为主讲人,部分毕业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两位主讲人询问了参与此次讲座的毕业生,疫情期间求职的心理状态及求职意向,并针对所提问题悉心解答。讲座内容分为 “疫情期间——如何缓解焦虑心理”、 “求职途中——摆正就业思想”、“调试心理——全面认识自己”、“HR心理分析——做职场中的猎犬” 四个部分进行展开。通过理论讲授、举例分析、心理测试等教学方法让给学生深刻认识到只有个人能力强、态度认真、待人诚恳且具有团队意识的,才是职场需要的人才。希望大家今后都能够成为职场中的猎犬,通过不懈努力成就自我。

       通过此次求职心理调适讲座,不仅为毕业生缓解了抗疫期间求职方面的心理压力,提供了方法与途径,还给毕业生今后的求职方向提出了好的建议,推进财会与金融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