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2020年2月2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光、学管秘书陈丽、行政秘书王婷、产学研秘书李怡嘉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毕业班辅导员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学生实习和就业情况、身心健康、毕业论文(设计)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婷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内容及精神,宣读了《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杨光指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外国语学院成立了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毕业生实习及就业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学院建立健全院、系、班级三级联动机制和校企实时联动机制,多方位、多渠道从线上线下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杨光强调,就业指导工作要落实 “周报制度”,重点从摸排、收集发布就业信息、开展就创业及考研指导、鼓励特色就业、“一对一”重点帮扶等方面开展,加强对考研学生复试的线上指导力度,加大对专升本学生报考宣传力度,不断深化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重视心理疏导工作,利用学院优势资源搭建“云端”就业指导平台,指导毕业生顺利、安全、理性地择业和就业。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必将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形成“人人关心就业、全员参与就业”良好氛围,为确保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