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2014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2014届毕业生:

走过花香弥漫的六月,穿过色彩斑斓的流年,夏天的风吹散了离别的泪水,我们在来时的路口挥手道别。蓦然回首,多少回忆,多少感动,多少不舍萦绕心间。不能忘记入学时途经听泉广场报到时的脚步匆忙;不能忘记祥云体育军训的口号声声嘹亮;不能忘记醉文池边勤奋学子的书声朗朗;不能忘记如琴湖畔的垂柳依依,多少青春的梦想随着碧波荡漾;不能忘记合欢花开的路口,身着学士服的我们在那里用照片定格微笑;更不能忘记,在知识探索的道路中,为我们指点迷津,传道授业的老师;不能忘记在生活遇到彷徨与失望时,为我们疏散心结,伴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的辅导员;不能忘记在心灵孤独与遭遇失败时,陪伴慰藉着我们的同窗好友。

挥手告别前,让我们将无限的留恋之情化作脚踏实地的行动和斩钉截铁的决心,传承人文素养,践行文明离校,给这片满载离别的土地,留下欣慰和安宁。此,我向2014届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的倡议:

1保持状态,把握现在  俗话说得好"编筐织篓,全在收口",在大的最后关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认真真的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工作,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遵守校纪,倡导文明  在离校前的最后时间里,莫要让毕业前的躁动打破曾经坚守的校规校纪,做到不打架,不酗酒,不向窗外或校园乱扔杂物,爱护校园的每一处公共设施,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搞好寝室的卫生,留下一份清洁的珍藏。

3铭记师恩,珍视友情  时光匆匆,对于那些给与我们帮助和成长的人,我们应怀感恩之心,铭记曾给予我们谆谆教诲的老师,向他们道一声感谢和珍重,珍视同窗的友谊,也许你曾经因为一件小事,与朋友结下了心结,那么趁着这临别的时刻,敞开心扉,化解曾经的误会与不快,别让大学的友情留下遗憾。

4注意安全,加强防范  毕业之际更是闲杂人员较多的时候,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出门锁好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违章用电,注意防火防盗,回乡的旅途注意安全,并收好自己的重要证件,以免耽误了单位报到或升学入学。

5尽己所能,积极奉献  临别之际,我们应尽己所能,为培育我们的母校多作贡献,如参加就业考研交流会,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就业与考研经验;捐赠旧书旧物,奉献爱心等等。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践行文明离校,将对母校深深的留恋和诚挚的感恩化作具体的行动。

6饮水思源,感恩母校  薪火相传十载,历数多少故者与新人,美丽的母校给了我们满怀拼搏的豪情和与无限的留念,见证了我们的青春,也与我们共同成长,无论身在何处, 我们都将传承母校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优良品质,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离别的号角马上就要吹响,背上行囊,带着追求卓越的豪情与海纳百川的胸怀,张开双臂,拥抱未来。灯光如炽,青春如歌,让我们再对母校道一声珍重。文明离校,光荣毕业,让我们用文明的言行谱写一首离别的赞歌。最后,衷心地祝愿2014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处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