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含金量高的求职信

      一些求知者曾经这样抱怨:“其实个人能力能够胜任职位,但由于求职信写的不当,结果与职位失之交臂。”那么,求职者如何才能写得一手好的求职信呢?

一、              求职信开头。开头一定要开门见山写明你对公司有兴趣,并想应聘相关空缺职位,以及是通过何种渠道获知招聘信息。这样会使你的求职信显得有针对性和条理性,同时使人事经理更好地了解各种招聘途径的效果,会让招聘公司立即对你产生好感。如:我从某报纸或某人才网站看到贵公司正在招聘某某职位,我寄上简历敬请斟酌。

二、              重点阐述对申请职位的认识和个人专业才能展示。信的第二部分要简短地叙述自己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相关才能,但不要长篇的叙述。叙述过程中,不要在信中表示公司会因聘用你而收益颇多,面对桌上一大堆履历表,招聘经理关心的不是你的个人成就,而是哪些人能胜任工作。此外,尽可能少用人称代词“我”,避免出现“我在校期间获得某某成就”等字眼儿出现。

三、              一定要写清楚联系方式,在求职信中,一定要标明与你联系的最佳方式,如果人事经理联系不上你,机会只能让给别人。

四、              在求职信结尾,一定要有礼貌的感谢人事经理的阅读,并称“敬侯佳音”,这样会让对方觉的你很有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