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应聘技巧

1、收集各类招聘会信息,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参加。大可不必"场场必到"。否则金钱和体力上的透支会让你疲惫不堪。
2、一定切记,面试不是选美。不需要从"唯美"角度去打扮自己,服装力求简洁、大方,整体气质体现出自信、踏实。还有不必穿太厚的衣物,交流会的高密集人流量,会令现场气温骤升。
3、找工作不可蜻蜓点水、没有耐心。许多时候坚持一下,用最诚恳的态度再介绍一下自己,既向用人单位表明了诚意,又多了自我推荐的机会。 
4、注意收集招聘人员住宿地点,选择自己中意的职位,在 合适时间登门拜访。这个时候你可以安静地和招聘人员详谈,从容的姿态也会给对方良好的印象。
5、提前准备应聘时需要的英文资料。有时招聘单位的应聘 表是需要用英文填写的。面试时,用准备好的英文自我介绍,与主考官交流一番,人气值会大大提升。 
6、在招聘会上一定选择早场,在人流量少的情况下你有机 会到多家单位的招聘点了解情况、自我推荐,不会像人多的时候连挤都挤不进去。
7、千万不要忘记网上求职,很多大公司、大企业是只在网 上求贤的。所以制作一张精美的求职网页是十分必要的。
8、以下是类似"空话"但绝对实用的口诀,"先就业再择业" 、"找关系不如找市场",对于职位不要奢求太高,选择发展方向好、适合自己特长的职位才切合实际。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