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赛圆满结束

我校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赛圆满结束
2021-04-26 |    商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罗晶)为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意思维,我校于4月21日中午在教5 419 会议室举办了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面向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的竞赛项目。本次比赛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收到参赛作品共计50余件。本次比赛邀请了评委:安徽非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宗亮、安徽非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事业部总经理杨慧玲、贸易经济系系主任王辉副教授、电创协会指导老师罗晶副教授以及电子商务专业教师钱进老师。
 
 
  比赛进程中,各参赛队伍进行了PPT演示及汇报展示,本着创新、创意、创业理念,向评委老师及观众分析其项目的实用性,清晰地描述出各自产品与服务特色,介绍各个项目的特色营销策略,展现属于各自队伍独特的自信风采。评委老师根据每支队伍的项目策划书、作品摘要、PPT路演等进行评审,并针对各项目进行现场提问和项目指导,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强调电子商务创业要突出重点、集中中坚力量、注意盈利模式,正视缺点,注重对比,把握机会,同时建议大学生重视灵感,积极动手,及时认真分析市场,尽快确定方案的可行性。各位评委老师的指导令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汇报结束后,安徽非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宗亮对此次大赛做出点评,建议参赛选手选择项目尽量选择“小而美”,考虑清楚项目的商业模式、营销方式、如何落地,有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撑等,并希望在省赛能看到同学们飒爽的英姿,场上响起一片热烈掌声。
 
  此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了各二级学院交流的平台,还展现了华园学子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强化网络交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培养,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