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学生处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摸排了解毕业生实际求职需求,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3月20日下午,学生处在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学生处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处长助理孙珊珊和部分毕业生参加。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就现阶段的求职状态、求职意向以及最常用的求职渠道做了介绍,向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求职需求和困惑以及对学校也提出增加线下招聘会次数、加强岗位精准推送等意见建议,接着,孙珊珊就学生关心的派遣小程序维护和就业相关政策给与解答。
 
  朱平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分别从学生的求职意向和企业的用人角度出发,提出“什么是好的工作”和“用人单位想招什么样的员工”为切入点,与学生开展交流,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最后朱平呼吁同学们:一是要客观评估自己,挖掘自身优势,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二是要不断树立正确的求职观,择业观,切忌眼高手低、左顾右盼,浪费青春大好时光;三是要同学们抓住求职黄金期,及时关注学校及各级各类招聘信息,准确把握企业招聘时间和节点,确保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此次会议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明确了求职意向,也是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学生处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2021年毕业生“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开展,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