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吕来虎

药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吕来虎

  吕来虎,来安县人,是药学院2017届药学专业毕业生,他从生下来就得了一种病,俗称“脆骨病”。身体因遭受多次意外伤害,至今未能痊愈,家中经济因此遭受沉重打击家景凄然;母亲孤居在家照顾八旬祖母无法外出,父亲独自一人在外务工支撑家庭,负担沉重艰辛……在他看来人生最大的苦难不是这些,而是浑浑噩噩以度日。

  让吕来虎一直铭记于心的一句话是:成大事者,不为有超世之才,必为有坚韧不拔之志。他还说能够有幸被分在汪老师的班里,是刚刚步入大学校门来最幸运的一件事。因为汪老师的鼓励和支持,班级的温暖,同学的照顾让他从身体残疾的自卑中走出来,踏上追求梦想的道路。

  在校期间,在老师的鼓励和同学的帮助下,吕来虎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获奖,省级挑战杯三等奖、校级心理情景剧本大赛二等奖等等,他并没有骄傲,还积极参加药学院助理团,为广大师生服务,最终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毕业后,他在本地来安县人民医院大药房实习期间表现优秀获得好评。但他并没有停滞不前,一直都在努力奋斗着,他积极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有志者事竟成,吕来虎同学如愿以偿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考上了有事业编制的单位:来安县施官镇中心卫生院。通过8月28 日-9月6日的公示后已经正式入职,他对汪老师保证说自己会努力做好每项工作,为人民服务。

  吕来虎说,做好自己,为目标全力以赴,天道酬勤,人生就是唯勤唯简的苦难修行,因为人生没有终点,所以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