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 —— 研究生徐盛娟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 —— 研究生徐盛娟

  3月底,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将陆续结束,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今年考研复试的结果收获喜人,82人报考,36人最终达线被录取。在这其中涌现出了很多刻苦学习,表现优秀的学生,徐盛娟就是其中之一。

  徐盛娟是2013级通信工程(网优)2班的学生,中共预备党员,CET-4、CET-6均通过,2016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省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17年3月底以385分的成绩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

  谈到考研,徐盛娟从决定考研到复试准备,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过程虽然很辛苦但很充实。她说,考研复习需要足够的毅力与动力,将近一年的复习备考时间,不长不短,但这个过程完全靠自己的自觉性,主动去学习。既然决定考研了,就要做好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并付诸行动,制定好应考复习计划。对于理工科的学子来说,数学和专业课是决定考研是否成功的一大关键。对于数学的复习一定要贯穿始终,认真对待历年真题。对于专业课一定要积极收集相关院校的真题,这样会使你的复习方向更加的明确。她认为只有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体会到付出努力后的成功的滋味。她要对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坚持就是胜利,相信只要自己坚持不懈地认真去做了,就一定都会有所收获的。莫问前路凶吉,但求落幕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