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 研究生焦鹏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 研究生焦鹏

  打开电脑,进入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官网,查看录取通知,当看到自己被录取时,昔日的大男孩眼眶竟也湿润了。

  焦鹏是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的生活委员,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先进个人”、“青马工程优秀学员”,还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但最令他高兴的还是刚拿到手的“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谈到考研,焦鹏原本柔和的目光中多了一份炙热。他说,从开始备考到复试结束,整整一年的时间,自己由内而外进行了一番洗礼,心智也更加成熟。在整个的备考过程中,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再加上合理的计划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在躁动的年华选择安静的苦读本就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许多平时很优秀一些学生就是因为耐不住这份寂寞,最终离考研渐行渐远。焦鹏最初也徘徊过、迷茫过,甚至一度产生了动摇。但是,每当这个时候,他就告诉自己:“再坚持坚持,说不定就行了哪。”就是这样一份坚持,让他最终走入了考研考场。另外,他认为也要在备考期间要尽可能的去了解自己报考院校的招生信息,报考专业今年的最新政策,只有信息准确了,复习才能有的放矢,更加高效。

  当问及有没有成功的秘诀时,他微笑着说道:“任何成功都是汗水与辛勤共同浇灌的,成功者所谓的捷径只是他们背后的那些汗水与辛勤不为外界所知罢了”。

  最后,焦鹏引用了《警世贤文:勤奋篇》中的一句话勉励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