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不断学习的闫鑫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不断学习的闫鑫

  闫鑫,男,中共党员,安徽淮北人,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自动化3班班长。目前就职于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一职。

  闫鑫在大学期间就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带领班级获得了多项荣誉。不仅如此,大学期间,他自己也表现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同时,他从二年级开始辅修双学位,目前在工学学位的基础上,已经顺利取得财务管理专业的学士学位;并且,在毕业前夕,他还获得了“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称号。

  对于就业,闫鑫有自己的想法:“我想要的工作不是简单地薪水高,更重要的是行业发展前景好,岗位提升空间广。”2016年底,他就找到了一份薪酬不错的工作,令很多同学羡慕不已。但是进入岗位后不久,他就慢慢感受到,这不是他想要的工作,考虑再三后,他还是毅然决然地辞职了。辞职后的他,也碰壁过,也迷茫过,但是很快又振奋起来。在大家都丢下书本,投入社会的阶段,他做出了一个令很多人意向不到的决定:再回到学习中去,强化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的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

  年后的几个月时间里,他重新回到校园里,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用技能来丰富自己,使自己更具有就业竞争力。“作为大学生,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知识、能力和素质。”这是他最真实的想法。五个月后,经过激烈的三轮面试,他成功拿到科大国创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Offer,入职科大国创国际事业部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刚走入工作,不管是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工作能力,我都很欠缺,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社会不过是一所不用考试的大学!”这是闫鑫在工作中最深的体会。他所在的部门是国际事业部,主要做的是日本方面的项目,所以项目的开发需求、开发文档、甚至连操作系统都是日文。很多人都叫苦不迭,但是他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抓紧时间开始学习日语。“这是一个挑战,但我想也是一个机会,我想再多学一点东西,让自己向着复合型的方向发展。”他说。

  在谈及走入社会后的感受时,闫鑫有句话想送给学弟学妹们:“不管什么理由,你都不能放弃学习,因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你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