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创业学子石昊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创业学子石昊

  “大学并不是你安逸的地方,而是你该坚持奋斗的地方!”2017届毕业生石昊回想着自己一路走来的创业历程,对学弟学妹们说。

  石昊,安徽新华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自动化专业学生,曾任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身上有着每一任学生会主席应有的特质:长远的眼光,坚韧的毅力。2014年,在身边同学依旧津津有味地敲着键盘的时候,他就率先在学校内开设了零食铺,进行试点。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创业项目,在当时能想到并坚持下来的也为数不多。很多人抱着怀疑的眼光:能行吗?估计撑不了多久吧?但是石昊不仅做了,而且坚持了下来,更发展了。宣传,进货,售卖,一学期的时间他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生活费,还带领着室友同学一起创业。2014年底,他还赞助电子通信工程学院5周年晚会,在支持学院的同时宣传自己,也让更多人知道这个零食铺的存在。这就是本校学生创业的第一个零食铺——17零食铺。17、17,要吃、要吃!

  2015年,他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申请学校孵化基地。通过学习创业知识,增强创业能力,用两年的时间,他进一步零食铺的店面进行拓展,并给其他同学提供校园兼职岗位,带领大家一起积极投身创业实践。

  2016年年底,零食铺的业务已经步入正轨,经营和收入稳定。石昊果断决定:向教育事业转型!其实早在2015年暑假参加完小博士暑假辅导班之后,他便产生这样的想法。2016年暑假,石昊的又一次创业,在巢湖周边5个乡镇开设了教学点。暑期天气恶劣,有时骄阳似火,有时又大雨倾盆,但他每天坚持在几个教学点之间来回奔波,巡查教学点工作,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最终取得了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好评。

  今年3月,石昊终于如愿以偿地注册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合肥宝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更是将教学点增设到30多个,遍布安徽各个中小城镇。

  回味着创业期间的快乐和辛劳,石昊始终坚信:在创业的道路上,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机会取得成功!他也祝福和鼓励学弟学妹们,能够抓住现在的大好机遇,借着创新创业的东风,取得一番属于自己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