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优秀学子汪仁芳的考研成功路

财会与金融学院优秀学子汪仁芳的考研成功路

  汪仁芳,和其他所有90后大学生一样,爱玩爱笑,但在他闪烁的眼神里藏着一个大大的理想。今年春天他终于完成了积淀四年的梦想,如愿考上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研究生。这就是汪仁芳,来自13级财会与金融学院经济与金融1班的一名学生。

  汪仁芳进入大学后积极投入学生会和班级工作,并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在学生会文艺部的两年中多次组织大型晚会,在老师和同学眼里他就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大男孩,会唱会跳也会玩,从来没把他和学霸联系到一起。不过他自高考后就给自己定了个要考上研究生的目标,一直埋藏在心里。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一直名列班级前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这也为他后来的考研做下来铺垫。

  从大三第一学期期末开始,他便在教室和图书馆之间穿梭,一遍遍刷着高数,记得单词。经历了严寒和酷暑,熬了无数个夜,书被他翻得破旧不堪,用过的稿纸几十本,一本小小的笔记硬生生背到字都被磨的看不清楚。考试之前,冬日的清晨格外的冷,风冷的刺骨,但他心怀热血,无畏寒冷,在图书馆的一方地板上尽情汲取知识。当室友和其他同学还在睡梦中时他早就爬起来开始一天的复习,几百个日夜如一日。

  正如他自己说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最后的决战中,他取得了385的高分,成功入围复试并被录取,终于梦想在四月开了花。在后来多次交流会中他也难掩心中激动之情,表达了对辅导员和学院老师的感谢,一路上的谆谆教诲和帮助。在对学弟学妹分享经验时他说:成都很美,就像你们和我的梦想一样,希望我们的梦想都能在新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