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郑斌的考研成功路

  她,一个温柔美丽,自信的女孩。进校时就坚定考研信念,大学四年勤奋学习,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今年终于圆梦武汉大学,她就是郑斌,来自动漫学院2013级数字媒体网络1班的一名学生。

  郑斌自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勤奋,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四年来在思想、学习、工作、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仅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还荣获三好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在全国绚丽嘉年华美育展评中获得二等奖。

  拾起手中的规,划出心中的梦想;心中的念想,指引前进的方向。郑斌说,“考研的念头最初源于一位英语老师,她在上课的时候讲诉了很多关于考研的准备事项以及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方向,她鼓励同学们有想法要付之于实践,有机会就要勇敢大胆的去尝试。在那之后,我的心底便有一种触动,我开始向往自己未来的模样,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考研的信念。” 为了不荒废大学时光,她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大学四年的目标与计划,考研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她就确定了报考学校和专业。为实现考研的梦想,坚持每天五点四十五起床,在宿舍门打开的那一刻冲向图书馆,争分夺秒。坚持求学的路终究是孤独和痛苦的,为了在前进的路上奋力前行,她和班里考研同学的一起复习,相互监督,互相搀扶,就这样一直坚持了半年多。二月份考研成绩出来时,初试成绩并不理想,内心沮丧到极点,失落与迷茫交织,不知道复试该如何应对。武汉大学又是全国重点高校,即使过了国家线,录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期间她重整旗鼓,认真准备复试材料,在动漫学院老师的帮助下查找学科专业前沿资料,积极备战复试,最终以复试第一的成绩被武汉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学院印刷与包装系录取。复试结束的那天,正值武汉大学樱花季,正如郑斌同学的此时心情一样,停留在最美的一刻。

  郑斌说:“如果选择了考研,就没有理由不下定决心;只要下定了决心,就没有什么事做不成;脚踏实地,计划好复习的每一天,认真的付出终究会赢来属于你的幸运。”

(作者:郑妮  审核:许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