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举行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首次综合演练

安徽新华学院举行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首次综合演练
 

       本网讯(通讯员:范文其)为科学规范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返校当日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省委省政府、教育厅相关防控要求,4月27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首次综合演练。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带队到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分别模拟学生返校报到、入住宿舍,对学生入校、身份核验、行李消毒、洗手消毒、定点报到、入住宿舍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演练,对身体异常应急处置、学生进宿舍健康监测等进行重点演练。

       在学生返校报到场景演练中,设立入校通道、身份核验点、测温点、行李消杀点、应急处置点,返校人员手持健康承诺书,保持安全距离,扫描健康码进行身份审核,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定点报到,重点模拟演练了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

       储国定在现场点评中对学校此次演练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方面,要清醒认识学校目前面临的两大重要任务,一手抓好校园防疫,一手抓好学生返校复学。他要求,要周密部署学生返校复学方案,全面谋划、盯住重点、完善细节,进一步做实做细应急处置方案,确保返校工作有条不紊。要压实各级管理干部、辅导员老师、宿管员、后勤服务人员的防疫责任,明确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在校园防疫“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引导好学生继续做好线上学习。二是指导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千方百计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引导毕业生尽快就业。三是提醒学生做好返校复学的准备,核心是增强防护意识,提升防护能力,做好自我防护。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再一次实地检查了防疫物资存放点、隔离点、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并对宿舍通风、被褥晾晒等学生关切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对食堂打包用餐、错峰用餐等问题再作细致要求。

       学院办公室、学生处、宣传处、保卫处、总务处、校医务室、环境建设处、物资采购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范文其)